猫猫宇宙论

只是一个犯困猫猫bot꒰⁎ ́ଳ ̀⁎꒱*˚◌

墙头很多,什么都摸(

【叶乐】Riverside

突发性叶乐(…)大学AU.

很没逻辑,就是个自我放飞的双向暗恋片段((靠

ooc预警!

 

 ——>>>

  那是某个六月末的晚上,张佳乐回宿舍的早,他贪凉,占了叶修的床铺在那吹空调。叶修回来的时候入眼就是这么一副场景,他挑眉,倒也不避讳什么,上前弯腰取过张佳乐左耳将挂未挂的耳机就听。倒是张佳乐对这氛围有些抗议,老叶你做什么!去去去,要听找自己耳机去听。叶修将耳机扔还给他,撇撇嘴也不介意,那你先从我床上起来。要吹空调回你的上铺去。张佳乐只当没听见,爬起身伸了个懒腰才回他,还不是因为你这儿对着风口,那上铺一点风都没有都能把我给热死的好吧。叶修呵呵的配合了一声,叠好被张佳乐踢乱的薄被搁到床尾,然后起身拽了把张佳乐随手扎在脑后的马尾,在新一阵的抗议中拉着他出了校门解决晚饭。 

  吃过晚饭,张佳乐提议去游戏厅,叶修没有拒绝。他们找了台靠进门的机子就直接投币。叶修靠着玻璃门抽烟,他看着张佳乐抬着玩具枪和游戏屏里的靶子作斗争,一下一下,特效在游戏各处炸开又碎裂。屏幕光映着他全神贯注的认真神情。叶修能感到心口一阵没由来的躁动。看了一会,他索性扔下未燃尽的烟和张佳乐一起打。两人互相嫌弃着合作连闯了几关。直到临近打烊时间他们才出了游戏厅。凌晨两点,宿舍早就过了门禁时间,没有去处的两人就这么在夜晚的城市里走着,距离不远不近,正好是能碰到彼此指尖温度的距离。叶修说,张佳乐啊,你看哥连电玩都打得比你好,你就没点什么表示吗?张佳乐没理他,抬手握拳作势就要打过去,却被叶修单手拦住,掌心触碰到指背,是干燥的温暖。他们干脆牵手,两人一前一后的继续走着,张佳乐气不过,我们刚刚玩的那是双人游戏吧?你个没有团队精神的和我谈什么技术差值呢。叶修咬着烟,含含糊糊的应他,是是,也不知道刚刚没团队精神的另一位是哪个。张佳乐说不过他,干脆不再接话。加快步子往前走,于是有一瞬并肩,也不知是惹了谁的心跳,不动声色的红了耳尖。
 

  漫无目的的逛着就到了桥边,他们靠着栏杆聊天扯淡,天南海北,家长里短。没什么营养的交谈倒也持续了很久,末了两人同时安静下来,看江风把夜空的倒影撩起阵阵。张佳乐仰头,望着稀落的星群又开口,他说他将来一定要去翡冷翠看看。叶修笑着问他,弗洛伦萨啊?张佳乐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啊,有对象了还异国恋都不告诉我。张佳乐被他一句话气的抒情也不继续了,想了半天就朝叶修翻了个白眼,你大爷的,叶修你能不能有点身为艺术系学生的情怀?我要有对象了至于现在在这里惨兮兮的和你吹夜风吗。叶修想了想,觉得有道理,这倒也是,不然你现在估计就得一个人在这儿吹冷风琢磨人生了。张佳乐看着他那副神情就来气,于是两人又是一通不知谁损谁的闹着。

  这话题就这么被岔了过去,谁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叶修只当是张佳乐的文艺情怀泛滥,没多想。两人打打闹闹的挺快两年就过去了。大三临近期末了,叶修才知道张佳乐真的拿到了佛罗伦萨大学的offer。张佳乐出发的那天,叶修去送他,看着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的张佳乐。叶修仍旧是一副什么都不上心的模样。嚯,可以啊张佳乐,想不到你瞒着哥还真搞成功了啊。张佳乐朝他摆摆手说话的语气里全是嫌弃,我这好好的为爱出发怎么到你嘴里就这么不上道呢。叶修乐了,问说你抛弃同床共枕三年的舍友跑去国外,这算追的哪门子爱啊。张佳乐正打算说什么,广播里正好开始循环航班提示。于是他只是看着叶修,毫不掩饰的视线里似乎有某种情感一瞬的闪烁,几秒后他也笑了。老叶你哪时候能正经点,就我和你,共吹风还差不多!说完他就打算继续往前去过安检,离登机时间不远了。叶修没有留他,一手插兜一手挥了挥捎一句一路顺风。然后看着张佳乐的背影渐行渐远。

  他们就这么几近断了联系,除了张佳乐在节日偶尔寄来的明信片和叶修过年时的贺年短信,两人再没有过其他的联络。直到大四毕业,叶修收拾行李时从宿舍书桌上找到了张佳乐曾读过的诗集,自制的五瓣樱书签随着叶修的动作从书中滑落,于是叶修翻过书页,他读徐志摩的翡冷翠的一夜,又读注解。才后知后觉的明白了张佳乐那个夜晚在夜空下的那句话。哪有什么玩笑里的异国挚爱之人,有的只是张佳乐这个不敢明说的暗恋者。

  在那之后一个月,张佳乐收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跨国信件,里面只有一张月夜明信片和他曾经用过的樱花书签。明信片背面很干净,签字笔的痕迹收尾郑重,是张佳乐熟悉极了的字体:“已阅,早回。”

 

   End.(((tag打扰抱歉。

 

评论(4)
热度(22)

© 猫猫宇宙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