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宇宙论

只是一个犯困猫猫bot꒰⁎ ́ଳ ̀⁎꒱*˚◌

墙头很多,什么都摸(

[乐黄]张同学你要再说老师傻我就给你布置作业了!

>给自家学生的生贺!

>师生设定。

>私设有ooc也x

>没重点没剧情的三段x

>其实乐黄乐无差x

>深夜脑洞混乱求不嫌弃系列x

00.

  前几日还懒懒散散挂着暴雨警报的城市在第一缕暖黄从朦胧中漏撒出时便已放晴。清脆的鸟啼凝作西柚味硬糖漾进梦境清醒了城市。

“嘶…这才几点啊,还让不让人睡了。”带着倦意的低声嘟囔几句复抬手横挡在眼前试图躲着刺眼的阳光。眼部微弱的压迫感将朦胧的睡意一点点唤醒。伸手摸过枕边的手机食指轻按键拇指划屏解锁“噢七点半了啊……我靠七点半了!?完了完了这下要迟到了!”黄少天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哪里不对,慌忙掀被起身下床又一番折腾后才急匆匆的跑出门。

01.

  八点零八分。湿漉漉的青草味若浸润在汽水中的薄荷糖般被阳光拥着,顺着空气悄悄萦在鼻尖…感受起来大概是挺愉快的一天。

………嗯只是感受起来而已。

“糟了和乐乐约好八点的,这下被他抓着把柄了哎。我怎么会忘了设闹钟的靠…”从出门便没怎么断过的嘀咕声顿了顿,黄少天停下杂乱慌张的步伐,顾不上平复因为边赶路边说话而有些急促的呼吸朝路边景观树下熟悉的身影招了招手,“…诶张佳乐!抱歉抱歉你到多久了?我和你说我不是故意迟到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忘记开闹钟而且你看我家离得又远过来路上时间长是不是?”

“黄少天你还知道来啊?”闻声抬头,张佳乐看着眼前着急解释的青年三分不满七分玩笑的开口,抬手拿着手机朝人示意,屏幕上8:06仨数字在阳光下明晃晃的。黄少天凑近些眯了眯眼终于看清了绽着百花的手机壁纸,“张佳乐你连手机时间差都是二你还行不行了?我明明迟到了八分钟!还有你怎么又换壁纸了闪死我了。”

  张佳乐愣了愣,拿着手机的手虚握拳捶了记人肩“黄少天你迟到还有理了?要不要脸!”“啧…”侧肩同时向后让了一步,黄少天伸手随意的拽了把对方垂在左肩的小辫儿顺带着拍拍他肩故作语重心长的对人笑了笑,“张同学你懂什么是尊重师长吗?别老动手动脚的影响多不好还有,要叫我老师。”

“………黄少天你大爷的。”

02.

“我说黄…老师,咱不是补课吗?你现在这是打算拉我去哪?”张佳乐忍着对方一路的唠叨闷声走了半晌,直到走过学校门有段距离后终是按耐不住疑惑的侧头看着人开口问道。

“嗯不补了!出门太急忘拿资料了还补什么。走走走,我带你去个地方!”黄少天想了想伸手拽过人手腕往身边带了带,“同学当心点啊,这大马路的车多危险。”张佳乐心情颇为复杂的抽了抽嘴角,挣开人手把散发捋到肩后,“老师你多大年纪啊,敢不拆我辫子吗?”

“嗯?前不久不告诉你了吗我二十七啊,单身未婚。怎么,要给我拉红线?”

“…发绳还我然后滚。”

03.

  市中心主街街尾新开的咖啡店从门口的招牌到庭院的铁艺围栏,都缀着或多或少的花。一进店便是恍若秘密花园般的馥郁香甜。

“张同学我觉得你可以和这店主多聊聊。指不定能折腾个什么花式咖啡厅来…诶你说他好好个店装饰的和花店一样干脆直接转行得了,不过这儿生意还真挺好的啊。”黄少天左手撑着下颚右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晃着搅拌棒,面前的咖啡顺时针浮着小小的水涡带起微弱的水汽。张佳乐捧着稍凉的奶茶杯叼着吸管戳了戳浮在茶面的冰块,安静的听完对面人的一番话觉得自己今天回去后还是认真写篇阅读理解吧。

“所以说黄少天你带我来这儿到底是做什么的?别和我说是你闲啊。”放下杯子。张佳乐忍不住打断了人的絮叨提出了这一天里的第三个疑问句。“要真没什么事我可就回去了啊?暑假作业还没写完呢我可玩不起来。”

“不是…感情张同学我闲就不能找你出来了吗真是,太不珍惜我的一片心意了下次不给你补课了。你等等啊…”黄少天抬眼故作痛心的望了眼人,将搅拌棒随意横置在杯沿拿起一边的手机翻找起什么。“我有点紧张,你先喝你的吧让我缓缓。”

张佳乐表示他现在有点懵。

张佳乐表示他现在被他老师莫名其妙的重点折腾的有点懵。

  张佳乐不解的看着对方折腾了一会决定还是玩手机吧。

  小拇指垫着奶茶杯底边慢慢放稳杯子,刚拿起手机解锁打开屏幕,视频电话独有的铃声轻快的跃起吓得张佳乐手一松,轻薄易滑的手机差点砸着杯子。慌乱间划开确认,再熟悉不过的人出现在屏幕,张佳乐眨眨眼,茫然的看着屏幕和人大眼瞪小眼。

“我靠靠靠按错了!同学你别接啊…你已经接了啊。”

“老师你是嫌这里wifi不够卡还是你缺心眼啊?我人就在这儿你开什么视频?”张佳乐缓了缓神越过屏幕看着对方,出乎意料的黄少天没有反驳,只是看了眼手机侧头偏开视线,再次开口声音却不似原先那般有底气。

“成吧我本来是想发语音的…”

张佳乐突然有了种高能的预感。

[划]我需要弹幕护体。[掉x]

“张同学,我喜欢你。”刻意压低的声音不知是害羞还是紧张带着些许含糊,但是这并不影响张佳乐在眼下这种安静的环境里听清最后四个字。

“老师…”短暂的沉默后,张佳乐挂了视频,放下手机直视着人还带着些躲闪的眸。

“…你傻不傻?”

  
  …………

“我靠…张佳乐反了你了,有本事再说一遍!”

“噗哧,傻死了…。”

视频通话终了那端有熟悉的笑容绽得耀眼,衬着一旁落地窗外丛丛簇簇的奶黄色蔷薇让黄少天不由得暗暗感叹着年岁对眼前人儿的偏爱。微摇了摇头对上对方视线轻咳一声再次开口,

“张同学,既然我傻还能做你老师,那我觉得你好像更傻些。”

“黄少天你要不要脸…!”

“乐乐同学乖,要叫老师。”

☆end.

生日快乐啊我的张同学♪

啾♡

最后暗搓搓的扔个TE(x)

“所以说张佳乐同学,你热吗?给我一个字的回答。”

“热。”

“嗯我也挺热的,那我们回家开西瓜吃吧!”

“………走吧。”

↑xxx

评论(18)
热度(40)

© 猫猫宇宙论 | Powered by LOFTER